内容详情

长江职业学院举办爱国主义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06

白衣披甲战疫情 志愿同心暖夕阳

长江职业学院举办爱国主义系列讲座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省委教育工委等部门关于《湖北省大思政课新时代共同成长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建立健全思政课兼职教师制度,形成英雄人物、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等经常性进高校参与思政课教学的长效机制,426日,以白衣披甲战疫情志愿同心暖夕阳为主题的爱国主义系列讲座第五讲《抗疫有我》在我校武汉新城校区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丹出席,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炜主持讲座,医药护理学院院长杨汉祥、党总支副书记李晓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毛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李海英,以及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湖北省荣军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袁晓燕主讲,她曾荣获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医生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感动荆楚十大敬老楷模等荣誉称号。

讲座进行之前,李丹代表学校向袁晓燕授予长江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兼课教师聘书。

http://news.cjxy.edu.cn/__local/C/2C/54/403BF71E0CC71DFBD651D56C950_FDB5A9A8_C89C3.png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丹代表学校向袁晓燕授予聘书

讲座中,袁晓燕讲述了在疫情期间,荣军医院的老年病科被隔离保护,其团队17人要负责20多位危重病人和50多名老年患者的医疗和生活,为了77位病患的安全,袁晓燕和同事们以院为家,守卫疫情防控的另一个战场。医者无论生死,疫情发生以来,正是那些像袁晓燕一样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舍生忘死奋战在战的最前沿,为湖北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疫情前后,在袁晓燕的影响和带动下,晓燕志愿服务队为老服务用爱与尊重灌注的医护理念、志愿服务和敬业奉献精神付诸实践,有了令人赞叹的辐射效应,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中,让孝爱传播,让社会更有温度。

http://news.cjxy.edu.cn/__local/5/5B/AB/0981E8D1301D128ECD0479E0846_E160F62B_BD999.png

袁晓燕作现场讲座

讲座现场,师生们无不为之动容,纷纷与袁晓燕进行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为袁晓燕及其团队不忘初心、舍生忘死的敬业奉献精神所感动,感到受到了一次巨大的爱国精神的洗礼。

据悉,爱国主义系列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校其他院系协办,共分为创新之路(城建学院协办)、抗疫有我(医药护理学院协办)、实业报国(机电学院协办)和匠心筑梦(艺术学院协办)四个部分。通过爱国主义系列讲座,旨在打造实践的大思政课堂,让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堂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坚强阵地。

 

讲座现场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毛维,图片/融媒体学生记者 陈博文,审稿/傅翔,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