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长江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3月5日,在长江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单位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我校“武汉英雄故事会•长江青年”宣讲团派出两位学生代表,走出校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志愿者代表在纪念馆参与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帮助游客扫码和引导参观,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学生获益良多。志愿者赵敏同学说,在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更多的是收获。“作为一名志愿者,当帮助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我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志愿者黄慧萍同学深有感触地说。

3月9日,中国共产党党员、越战老兵、辛亥志士后裔、湖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武汉极伟社区服务工作研究会会长李承时应邀走进长江职院作题为《请您像我这样做——3月5日的榜样人物》的专题讲座,我校雷锋连与“武汉英雄故事会•长江青年”宣讲团的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武汉英雄故事会·长江青年”宣讲团承办。

李承时作现场宣讲

讲座现场,李承时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从雷锋的身高、学习、工作经历,分析了雷锋的心路历程。李承时表示,雷锋处于身材的绝对弱势,但处于形象的绝对高势。雷锋在16岁就当上了公务员,在成为公务员后只有仅仅29块钱的工资,他把20块钱捐给了党。而后,他放弃公务员的工作,来到辽宁鞍钢当工人,他努力工作,乐于助人,留下了一篇篇催人奋进的日记……“听完讲座感到收获很大,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大学生要从小事做起,争做像雷锋一样有担当,有爱心的中华儿女。”宣讲团罗思涵同学说。

李承时与我校师生合影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社团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静宜老师说,通过这次“走出去、请进来”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和锻炼自己的机会,活动是微小的,但它又是伟大的,同学们学会了与人沟通,学会了关爱他人,既能助人为乐又能实现人生价值,也更深刻地领会到了生命的意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黄静宜、毛维,图片/黄静宜,审稿/傅翔,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