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了解武汉英雄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30

1

 周静副馆长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通讯员冼思怡 罗思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上提到: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前。为了喜迎二十大,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526日,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党委委员、副馆长,武汉党史宣讲团成员周静应邀做客长江职业学院科技新城校区,在学校开展“中共中央在武汉的历史与贡献”宣教专题会,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我校青马班骨干成员,武汉英雄故事会·长江青年宣讲团骨干成员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3

 周静副馆长现场宣讲

周馆长通过一系列问题的提出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他说:大家在武汉读大学,一定要了解武汉。为什么武汉被称一个红色城市?为什么武汉被称习近平总书记称为英雄的城市?他通过对这些问题的解答,讲述中共中央在武汉的三大历史贡献与启示。他说:1926年底,国民党中央、国民政府从广州迁都武汉。中国共产党在武汉面临的任务异常繁重,斗争错综复杂。为适应形势需要,从19269月到19274月,原在上海的中共中央机关陆续完成搬迁,武汉成为大革命的中心和国共合作的重要政治舞台,因此被人们称为“赤都”。1927年,中共中央在武汉召开了中共五大和八七会议,作出了发动南昌起义和秋收暴动等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实现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折。他寄语青年大学生:人生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历史也是,回望中国历史,中国坚定选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中国最正确的选择。同学们一定要坚定执着的政治信仰。所谓‘人无魂不立,国无魂不强’,在无数的艰难探索与抗争中,我们吸取宝贵经验,政党坚定政治信仰,才得以让中国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6

                                                会场一角

  长江职业学院校团委书记韩永平说:在座的同学,正好处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我们青年是中坚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需要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要追求卓越,追求进步,追求坚进,做向上向善的,敢于担当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