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长江职业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本网讯(通讯员熊燕红 刘嘉)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今年5月份,长江职业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今年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包括心理健康宣传、心理讲座、心理征文、心理漫画征集、“温暖抱抱”、现场心理压力测试等活动。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5月21日中午,心理咨询中心在南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心理讲座,讲解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角色定位等,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参加。通过培训,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及面对一些异常心理状况、危机事件知道如何应对与处理。

在5月24日的“温暖抱抱”活动中,可爱的“大白”、小猪佩奇、皮卡丘熊玩偶吸引了不少同学的驻足停留,大家纷纷与玩偶来个“爱的抱抱”并且合影留念。在拥抱中,同学们传递了温暖,释放了心情,有的大学生还在留言板上贴上自己的期待和祝福。现场还提供了压力测试图和微表情图,邀请同学们通过看图测试自己的压力程度。

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